一个一出道即被封杀的小号

微博ID:魔仙的疑惑OOC

【羡澄】台风过境 1-2

*搞一些奇怪的东西

 

一定要看的预警:是文盲看了两集情深深雨蒙蒙写出来的四不像魔幻民国AU,无论性别都可以结婚生子的设定,CP是羡澄/All澄/以及单箭头的湛→羡但是跟江澄结婚了;土味狗血,加了恶趣味设定,跟我太熟的不建议看😂;被辣到眼睛不算工伤;因为没时间写完所以存货发完会坑

 

 

很OOC 

 

 

01

 

温情想了想,从口袋里摸出剩余的钱递在房东手里。房东迅速用目光盘检了一番,越过她的肩膀探头要往屋里去看,门缝齐合,又魆魆掩着窗帘,于是小声问:“男朋友?”

 

“弟弟的同学而已。”

 

房东太太显然不大相信,一双眼睛在温情脸上瞟来瞟去,半晌没盯到她预想中羞赧的神色,逐渐兴致杳然,拿着两份房租嗒嗒嗒下了楼。

 

温情听她走出半远,抬手推开门进屋,屋里没点灯,对着门敞着一扇采光稍好的窗户,跟门外看起来是两个世界。魏无羡趴在窗台边的木桌上睡觉,温情刚一走近,他披在身上的衣服就像被惊到的鸟雀一样坠到地上,露出后背纵横交错的长疤。寓所楼层低矮,潮气终年不散,温情对此毫无办法,只能叫他用药之后外放着伤口晾着,折腾了将近两个月,从表皮上看倒是好了个七八。

 

温情把药水放在桌角,对着魏无羡说:“阿宁最近值晚班,你早点锁门,不要等他了”。

 

魏无羡听到声响皱了皱眉头,缓慢地从桌上爬起来,右脸除了被压出的红印还粘了半张纸,他写稿写的几近天亮才囫囵眯了一会儿,睁眼时脑袋还是嗡嗡的,看温情又带了药来,脸上一热,觉得有些惭愧,“报社再收两篇我投的稿子,我就有钱还你了,剩下的……可以收起来给阿澄……”后半句音量说得甚轻,还是被温情听到了耳里,她无奈的叹口气。

 

她与这位阿澄并不熟识,跟魏无羡也不过两个月的交集,月前他被温宁背回来时,温情对他的印象也不过是温宁在夜校走读时偶然遇见的本部校友,本部的学生一般住校,课业也几乎在白天,只是魏无羡最喜欢晚上出门闲晃,也因此结识了温宁。

 

温情从他来时穿的那身衣服猜到他家境不错,然而衬衫上渗出的血迹也是不用揭开衣服就能瞧的分明的,这人雨夜出走形容踉跄,身上鞭过之处红肉翻腾,又连夜发起高烧,涂膏抹药亦不能平,要想大好似乎全凭造化,只是胞弟温宁对此显得极其热切,自己又白挂一个悬壶济世的名头,只好将他收留在家中。魏无羡对自己的来路向来口风不紧,若是温情姐弟问起,他倒也不会缄口,不过温情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小铺子的药剂师,与上流人士疏无往来,没什么机会知道他们是如何作风,反而不便开口多问。

 

魏无羡意识到在女子面前袒肩露背着实不大礼貌,弯腰捡衣服的时候拉扯到了肩胛上的伤疤,疼得龇牙咧嘴,抓起温情放在桌角的药就要往嘴里灌,被温情赶紧拦住,“这是外敷的!你吃了差不多两个月的药,我给你换了外敷的药慢慢调养”。

 

魏无羡听了她的话脸上现出一丝茫然,慢慢的放下药瓶,随后弯起嘴角,不像笑,相反有些惨兮兮的,“可是我想好的快一点呀,阿澄一定等急了,我想快点去找他”。

 

温情不知该怎么接话 ,只能把用药的剂量交代给他,又说外边的水池里留了菜,让他自己对付着解决几餐,然后出门去三条街之外的中药铺子上班了。

 

魏无羡趴在桌上再也睡不着,盯着乳白色的药瓶发呆。

 

外敷……

 

他突然感到身上的鞭痕疼得比往常更厉害。

 


02

 

十年前。

 

 

魏无羡的母亲在陪他过完八岁生日后就将他送进江家,算算日子已有小半年,江澄对他从无好脸色,没事不睬他,有事直呼其名,听着颐指气使的,倒没有真的支使他做什么,似乎只是天生一张臭脸,平白在那张五官秀致的脸上添上七分生人勿近容色,魏无羡看着他眨眨眼,心里觉得有点可惜。

 

不过他很快发现了江澄的弱点。

 

他的养父江枫眠是当地知名报社的副主编,腹蕴诗书却不似一些文人那般颇具傲气,性格平淡温顺,对自己一个外头来的孩子也能视如己出,或者说,对比起自己亲生的一双儿女,甚至是有些纵了他了,而他那位夫人却远非如此好相与的性子,时常说话含针带刺,却不直接说他,总是说江澄。

 

那天五口人围坐在一起吃饭,虞紫鸢因为一只破碎的花瓶一直在饭桌上喋喋不休,江枫眠原本不大愿意掺和,眼见虞夫人越说越过火,忍不住开口道:“小孩子贪玩,打碎一个花瓶而已,也不是什么大事”。

 

“不是什么大事?”虞紫鸢冷哼一声,丝毫不打算给他留面子,“江枫眠,这个宅子里的一草一木在你擅作主张之前,是不是忘了也该问过我,尊重一下我的意见?我还不知道你,你今天在这里帮衬着和稀泥,不过是因为你的宝贝养子在其中占了一半的责任,如果是江澄,你还会这么说吗?”

 

江枫眠强忍着按下一丝愠意道:“三娘,阿澄阿羡都是我们家的孩子,我不知道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”。

 

“我们家的孩子”,虞紫鸢乜斜一眼:“我的孩子,可是多多承蒙你孩子的关照了”。

 

“虞紫鸢!”

 

虞紫鸢看也没看他,转身上楼了。江枫眠抬起手似乎想要拍桌子,掌心却迟迟没落下,最终只是摔袖离开餐桌,其余三人大气也不敢出。

一顿晚饭不欢而散。

 

江澄始终梗着脖子不说话,机械地咀嚼着口里的白饭,喉头的肌肉微微打颤,魏无羡在一旁瞧得分明,渐渐也放下筷子。

 

晚些时候魏无羡有心要向江澄赔罪,从江厌离那里要了点治疗外伤的药去找他,江澄固定会在自己的书房练字练到八点,一般人知道他的习惯,都不会贸然去打扰。门啪嗒一声被旋开,江澄抬头看了一眼,又把目光移回纸上,只把对方当空气。

 

空气却不可能安分,蹑手蹑脚的想从书桌旁边绕过去,不是磕了这个就是碰了那个,还差点在地毯上绊倒,江澄的字越写越乱,一张“静以修身”被他写的怒意横生,啪的一声甩下笔,对着魏无羡吼道:“你还要干什么!”

 

魏无羡凑上去抓住他扎着绷带的手,“我来给你送外敷的伤药,你怎么样,还疼不疼了?”江澄瞪着他不说话,也没把手从他手里挣开,魏无羡看着白纱布上渗出的殷红有些急道:“碎片割在手心上,怎么还能写字呢!你到底还要不要这手了?”江澄仍然绷着脸,上齿紧紧啮着下唇,眼睛眨也不眨,魏无羡抬手摸了摸他的脸,拇指在他皮肤上轻轻摩挲,划过他的眼角,江澄眼中突然涟漪浮动,竟然怔怔的掉下泪来。

 

魏无羡顿时慌了,赶紧伸手去替他揩眼泪,江澄使劲睁大了眼睛,却怎么也控制不了涌出的泪水,一张脸哭得乱七八糟,魏无羡只好双手捧住江澄的下颌,额头贴着他的前额喃喃道:“对不起江澄,是我不好,我不该故意招惹你,弄碎了那只花瓶害得你被虞夫人责骂,我、我只是想要你理理我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说着一边抓起他没受伤的那只手腕往自己身上敲,“我给你打,好不好?”

 

江澄甩开他的手,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,眼神几乎将他洞穿,咬着牙说:“为什么他只喜欢你?我不是他的孩子吗?为什么……”

 

魏无羡闻言一愕,舌根僵直得不知道如何反驳。

 

他说的人是江枫眠。

 

诚然江枫眠待他很好,甚至于好过亲生子,魏无羡内心十分感激和敬重他,但他也不得不承认,江枫眠对待自己的妻子和儿女,理智始终多于情感,而极端的理智,便是淡漠。一开始魏无羡对这种反差毫无所觉,如今想来却也隐约感到惊异,他对魏无羡从来不吝夸赞,即便是逃课打闹,也总能及时赶到学校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,然后温和的对他加以训诫,而对于江澄的好或是不好,江枫眠似乎永远没有那么多耐心。

 

魏无羡用力把江澄圈进自己怀里,两个正在抽条长大的少年骨骼嶙峋着磕在一起,动辄像在打架,魏无羡紧紧搂住他,感受着怀中细密的战栗,江澄侧脸贴在他锁骨,阖着双眼轻轻的抽气,眼睑哭得微微肿胀,睫毛兀自凝着未干的泪痕,魏无羡忍不住亲了亲江澄的眼睛,又亲了一下江澄发烫的耳廓,最后低头吻上了他的嘴唇。

 

江澄猛地睁开眼睛,蓦然扎进魏无羡漆黑的眼眸里。魏无羡有一对很漂亮的眸子,眼尾上翘,看人时似乎总含着春风,眼珠又黑又亮,此时映着的全是自己惊慌失措的模样,江澄呆呆的瞪大双眼不知作何反应。

 

意识终于回笼,江澄用力一推,赶紧把自己从魏无羡的怀里摘出来。

 

“你干什么——”

 

魏无羡被迫松开江澄的嘴唇,认真凝视他的脸,他的眼中满是惊惶,而魏无羡心中满是怜惜,弯臂轻轻环住他的后颈,温温道:“江澄,我喜欢你,只喜欢你,永远喜欢你”。

 

江澄蹙着眉心偏头不敢看他,前臂交叠着抵在魏无羡的胸膛,口中反复呢喃着:“哪里学来的胡话,我要告诉、要告诉……”魏无羡不让他再细想下去,侧过脸去贴了贴他的唇角,气息在逼仄的空间里流动,两人的脸颊上都氤氲起绒绒的湿意,他抬起江澄的下巴,再次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 

“你要不要检验一下我还学了什么?”魏无羡帮江澄重新抹了膏药,小心地帮他裹手上的纱布。江澄仍然拧巴着一张小脸,撇嘴说:“我不想知道,不要告诉我!”

 

魏无羡兀自笑着说个不停,“老师教我写‘外敷’,可是我写来写去总觉得不对劲,阿澄,你见识比我多,功课比我好,能不能教教我,要怎么才能写好‘外敷’?”

 

江澄被他吹捧的不免感到舒心,心想对方刚来不久,父亲虽然给他请了老师赶功课进度,到底以前没学过,不会写有什么要紧的,自己教他便是,于是走到桌前拾起笔来,魏无羡赶紧踱到他背后将他连手带笔握住,说:“你手上伤还没好,我写给你看,你指导我,好不好?”江澄感到一丝奇怪,魏无羡嘴上如此说,却也没有放开他的手,只是虚虚覆着他的手背,力气全付在自己抓笔的几指上,蘸饱了笔墨,在纸上落下一串字符。

 

Wife.

 

江澄愣了一下,霎时心领神会,随即又大感着恼,这哪里是什么初来乍到不会写,歪门邪道的东西已然被他玩得炉火纯青,“魏无羡!你到底都学了些什么!”

 

“你别生气啊,我写的怎么样?老师总说我写的还不够好”,他耷拉下眉毛,似乎真的颇感忧心,“大概是因为我还没有wife,所以才写不好的罢,阿澄,你用了这药,就算作我拿它聘你,你做我的wife,好不好?”

 

江澄用力把纸揉成一团朝着魏无羡脸上砸去。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个一出道即被封杀的小号 | Powered by LOFTER